帳號
密碼
加入會員
忘記密碼
 

葫蘆墩講座系列
線上讀書會
葫蘆墩季刊

老相片說故事
葫蘆墩兒童文學館
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
音樂葫蘆墩
葫蘆墩願景
國際花博專區
討論主題:葫蘆墩文學館 / 葫蘆墩講座系列 / 嚴長壽先生-你就是改變的起點
 
  嚴長壽先生-你就是改變的起點
  作者:黃媜敏 (tolakujudy)  發表時間:2014-07-02 10:19:18 (無修改)
 
嚴長壽先生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
103/05/26 
嚴長壽先生你就是改變的起點新書演講,該場次為台中唯一一場,吸引大臺中地區的讀者前往參與。
 
長期關注青年、偏鄉教育的嚴長壽先生在演講中提到,台灣有豐富的教育資源,但卻看見台灣不斷沉淪,所以決定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,為台灣教育創造特點。現在在台東推動的均一中小學是工具,他結合宜蘭華德福課程做文化基礎,培養下一代教育思考的能力,並引進翻轉教室以及國際化,將英語和多元的環境和課程做結合,顛覆教育學習模式。或許在推動上面臨到瓶頸,三十多位的教師群,多數是退休老師志工服務,嚴長壽稱之為特種部隊,但他其實更需要真正的在職老師,集中力量,改變台灣的教育環境,嚴長壽說他有年紀,但他還是有勁,不信師心喚不回,盼高手勇敢提出申請。
多數老師認為私校無保障,但其實根據數據顯示,2018年台灣就面臨公保勞保危機,2027年恐將破產,25年後可領回的退休金,可能不到一半,他說錢不是唯一,安全文明又會珍惜自然資源的台灣,才是他心目中驕傲的台灣,嚴長壽鼓勵大家捲起袖子,和他一起努力。
 
相信到場的讀者一定帶著不同以往的觀念回到生活,促進會以長期推動教育、美學、人文藝術等講座系列,目地在於增廣思維、並在生活中一一執行,由市民共同打造我們想要的生活,這就是改變的力量,也將是臺灣最美麗的樣子。

 

 

 

版權所有 ©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

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:04-2528-6069 傳真:04-25283080

Design by Togo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