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加入會員
忘記密碼
 

葫蘆墩講座系列
線上讀書會
葫蘆墩季刊

老相片說故事
葫蘆墩兒童文學館
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
音樂葫蘆墩
葫蘆墩願景
國際花博專區
討論主題:葫蘆墩文學館 / 線上讀書會 / 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
 
  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
  作者:黃媜敏 (tolakujudy)  發表時間:2014-08-16 09:10:13 (無修改)
 
好書分享-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
林崇傑 總策畫/ 林盛豐 主編
 
如果沒機會走出臺灣到世界各地看看,不妨到書局走一趟,以書帶領你的眼睛開拓視野。
 
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造訪世界各地,有倫敦、紐約、漢堡、西雅圖、巴塞隆納、首爾、舊金山、柏林、阿姆斯特丹、東京。這些城市具有前瞻性的都市再生最佳範例。
 
一個舊城的活力,來自於當地居民對這土地的熱愛與關懷,對於土地之上的文化與生態的堅持與創造力,建設不代表摧毀,人民內心的建設、歷史上的建設、文化的傳承與融合、現代的前衛開發,都需建立居民與政府間的良好溝通。
 
一個城市聞名全球,可所謂成功,但在這城市成功的過程與未來的無盡挑戰,才是真正將城市推往美好。
 


(圖攝於 都市再生的20個故事-李清志 推薦序)

 

 

 

版權所有 ©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

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:04-2528-6069 傳真:04-25283080

Design by Togoya